C360_2014-10-31-18-25-55-720  

從湘兩個多月開始的日誌想說就記錄到10/31為止吧!

所以到當晚就停筆

心裡覺得既開心又帶著莫名的緊張

因為擔心自己的腦袋不靈光 (都沒在用怎麼會靈光)

連吃銀杏都無法救回來的記憶力常會忘記湘幾點喝奶幾點尿片的

但這些事卻被要去小琉球玩樂給忘光光了⋯⋯

就這樣在溫暖的小島嶼過了很快樂的週末 

湘湘在那裡跟阿公姑婆們玩得很開心

湘麻也因為湘湘有人替手而輕鬆愜意不少 (出門總覺得少了一樣東西的感覺 

但就在回來後的隔天恐怖的事情就發生了⋯⋯(比安娜貝爾還恐怖噢~冷唧唧!!(⌒▽⌒))))))

湘湘整天一直哭~哭不停

還哭到用尖叫的勒!

奶也喝了 尿布也換了 哄也哄過了 她也有睡覺啊~“~

我居然搞不定也搞不清楚她在哭什麼?

整個就是亂 

後來情急之下再翻了一下書舒緩一下快抓狂的情緒 (當媽的在這種情況下只能看超級嬰兒通⋯⋯)

這一翻彷彿回過神來~~~~

湘湘是個標準按表操課的孩子

尤其她非常重視睡眠這件事 (沒讓她睡可是會哭天搶地的噢)

她在白天的每一個循環裡(不管間隔多久)都一定要小睡(有時候會小睡超過2hr,但不影響夜睡)

但因為她現在還無法控制自己想睡就入睡(遇到分心的事就忘記睡然後等到累過頭了就發飆了◡ ヽ(`Д´)ノ ┻━┻ ~~Σ(゚д゚lll))

自從我沒記錄日誌後自然不會精準的記得她需要小睡的時間 (就想說她想睡自己就會睡了呀~)

然後我仔細回想停止日誌的幾天裡

去小琉球時阿公姑婆都會跟她玩

她有人抱有人陪她玩所以也樂的開心

睡眠時間亂七八糟的她也沒有那麼番

但是回到家裡就只有我們倆而已沒人分散她的注意力

所以該睡的時間沒讓她睡她就不爽哩

或是沒讓她睡飽她也會不爽哩

追根究底就是湘湘還是跟著原本規律的循環在生活 (時間不見得一樣,但循環不變)(越大每一循環活動的時間會更久)

重點這還是我幫她建立的~當媽的實在不該這樣臨時的把它打亂才對 (真是對不起~偶錯了!m(_ _)m)

我沒想到這樣我們倆個都很辛苦啊!

於是湘麻我又拿了本小記事本開始簡易型的記錄日誌了(認命吧~( ; _ ; )/~~~)(雖然簡易但主要的內容都有記錄到了~能讓她不吵鬧最重要!)

因為湘麻偶的頭腦實在記不住啊~

 C360_2014-11-05-12-51-09-497-1從大本變很小本(這樣連小包包也能輕鬆攜帶)

C360_2014-11-05-12-51-43-885-1從仔細的內容變成簡單到不行的重點內容

然後日誌這件事湘麻想~應該是要記錄到湘湘能自己調整作息的那個時候吧!

希望這一天能趕快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湘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