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再婚讓我面臨到人生的大關卡,

我竟然陷入了無法自拔的抱怨、暴躁、焦慮以及沒自信的惡性循環中,

我一直把變差的責任都怪到另一半身上,

所以我的全部生活過得糟透了,

遭到我必須要看身心內科吃抗焦慮及其他藥來穩定自己,

然後還是依然每天專注著他是如何對我不好如何摧殘我的心靈等等這類的事,

難怪生理心理的健康會每況愈下,

直到清明連假4天我獨自1人窩在家每天懶散與放縱自己寫下所有對他不爽的內容後,

到了第4天無奈的想著好日子要結束了只好翻翻自己寫下的一堆關於我有多不爽的內容..........

我突然覺得自己好負面!

為什麼我會變成這樣?

於是我努力往前追溯這一切是怎麼開始的

終於,我明白了!!!

我明明就是一個無法接受婚姻無法接受帶孩子的人

卻因為一時的意亂情迷選擇開始這一切

當心態無法適應時表現出的就是不好的東西但毫無自覺

不管對方後來是怎麼對待我們的

一切都從自己做了哪種選擇才開始的

"所有的問題都是自己的問題,自己不改變也沒人可以改變你"

參透了這個道理後我很認真的探討了自己的人生及對人事物的想法,

原來我經常做錯選擇然後開始錯誤的關係再直接做結束

但我一直認為是自己運氣不好老是遇到不對的人

原來是沒有悟出"人生是自己創造的,不要怪別人"這真諦。

 

念改了心也開了!

我想自己的人生需要做個大整理才行。

 

首先是想法要變,之前我一直引以為傲的樂觀想法及看開人生的觀念有很多部分其實要做些改變,

像是覺得一段關係不好不快樂就速速結束、生了孩子就不想帶、錢花錯沒關係再賺就有了、難整理的東西就收起來眼不見為淨或是乾脆丟掉..等等等,這不是逃避這是什麼?

這種想法要整理!

再來是做法要變,年輕的我很瘦,怎麼吃都不會胖,還無恥的認為自己會一直瘦到老!

報應來了,

幾年前我從46KG變成48KG後維持了1-2年就突然上升到54KG

後來自認為很努力的減了幾公斤,

之後直到生了女兒從產後58KG到剛開始吃身心科的藥因為沒食慾還有當時喜歡帶小孩散步所以掉到51KG

維持沒兩個月,

後來生活越來越不開心就沒羞恥心了,

目前55上下跳來跳去,

肉都是鬆的,尤其是腹部,沒縮緊看起來就是還有1個沒生的感覺,

臉好滄桑,老態都出現了,

最重要的是身體很差,這不是懶惰這是什麼?

這種做法要整理!

 

從這些先開始整理起,想法要轉變不需要太長時間,但身體及健康要改變就需要花時間、體力、精神了,不外乎就是飲食+運動這兩件事,光這兩件事就讓生活整個忙碌了起來,要學適合的料理、要想食譜、要學怎麼運動、要規劃安排健身內容.......

 

好忙~但生活快樂多了!

坦然面對自己面對別人心態才會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湘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