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4/6開始我就開始改變生活方式

主要的是飲食及運動

飲食我以地中海飲食為主軸

冷壓橄欖油、水果醋、新鮮水果、蔬菜、白肉....

涼拌、清炒、蒸煮....

可以減少身體的負擔!

4/6測量我的體脂肪29.8~好多油噢!

我想脂肪應該囤積很多在我的腹部及身體上半部

因為我的肩膀手臂整個背都很厚但是肉都鬆鬆軟軟的那樣

我實在很受不了自己這種樣子~很不美觀啊!

所以我開始注意姿勢及不良的動作

我發現自己很習慣ㄙㄡ ㄧㄡ的姿勢,因為這樣身體是舒服的狀態

另外我會不自覺的聳肩

難怪我縮小腹時肚子跟腰背會超酸的,

因為我放鬆習慣了導致身體前後的核心肌群都沒有力,

當縮緊肌肉時腹部跟腰背就會又酸又不舒服

身體的肌肉群沒力真的會讓脊椎承受的壓力變重

也因為這樣才會有駝背、腹凸這些問題出現

所以為了健康、為了美麗、為了心理爽快~一定要持續!

但肌力運動最怕做錯

如果持續做錯了身體會受傷還會變成金剛芭比

我很怕這樣

所以買了本核心訓練的書先了解觀念再做以免做錯

在costco買的,另外還買了本「痠痛拉筋解剖書」裏面有伸展身體時會活動到哪些肌肉群,可以避免做柔軟操跟拉筋時受傷。

 

這幾天我每天都會動個40分鐘左右,但一定會先暖身、拉拉筋、做做柔軟動作後再做有氧運動或強化核心的運動,

剛開始真的好累,沒有堅強的毅力真的不行,

這需要一段時間才能看到成果,所以現在只能體會到累而已,

會一直有種懶懶的念頭爬升上心頭,真的要跟心魔戰鬥才行,

繼續繼續~要有恆心、要持續動才會美麗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湘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