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來說說讓人亂七八糟的亂源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當發現生活很忙很亂或是在人生中總是有些事老是一堆問題時,

通常已經很難清晰的思考出什麼頭緒出來,

煩雜事總是占滿思緒,

只要眼前的事情能做好,能解決一件是一件,

到了這個地步的亂通常已經是循環一段時間了,

人生裡不管哪種亂一定都有個源頭,

只是一開始影響的層面不嚴重,所以在生活中不會有什麼影響,

但循環下去只會讓許多事都失去常規,不僅生活亂、心裡也會很亂,

身心都會感到無比的疲倦與勞累,

到了這種狀況時人一定會找個讓他最煩的一件事或是一個人來責怪,

而且會一直認為就是因為那件事或那個人無法解決才會這樣,

不知道亂源只是一昧的陷入亂糟糟的生活及司緒,

這就是生活的惡性循環!

 

以我為例,

如果不是自己沒原則、不夠理性、被感覺主導選擇的話怎麼會讓自己的人生歷經了這麼多的傷心故事,

不就是我毫無自覺自己的根本問題才會每次都怪別人不對然後斷然解決,

過一段時間就再來一次,

這就是人生的惡性循環。

 

像我就是針對另一半來責怪,所有的問題都是他所以才會怎樣怎樣.......之類的,

當陷入了這種無止盡的怨念漩渦裡,如果沒有相當的「自覺性」是很難爬出來的,

我把「自覺性」解釋為"自我探覺的特性"

因為會讓自己的生活變亂的人通常不會自覺跟自己有主要的關係!

自覺性讓我爬出來,

首先心會穩定,

心穩定眼界會變開,就會改變看事情的角度,

雖然當下的生活沒變,但自己改變了,慢慢的生活就會跟著變化。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自覺性,只是找的到與找不到的問題,

這跟智慧、慧根沒有關係,跟愛自己及愛人有關係,

如果你已經亂了,

但想讓自己更想讓身邊的人過得好,

那就非得要面對自己的根本問題,

把「自覺性」發揮出來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湘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